性别不同也要谈恋爱

古剑BG向专用
  1.  5

     

    [古剑二][谢月]月之华(三)

    三、少年

     

    因了谢衣想“让大家过得好一些”那句话,沈夜派人教了他偃术。

    偃术和法术皆是博大精深、艰涩难懂,沈夜又是严师,谢衣的课业极重。但他聪敏好学,又很刻苦,很快便有小成。尤其是偃术,进步极快。

    只是他常常不眠不休地钻研偃术,没多久便瘦了好大一圈,让照顾他起居的华月有点头疼。

    “谢衣,快去睡觉。”深夜,华月路过,见谢衣房中灯还亮着,刚催促完大祭司去睡觉的她愤而施法封印了谢衣造偃甲用的工具,谢衣这才依依不舍地准备休息了。

    “你们师徒俩能不能让人省点心。”华月有些微词。

    谢衣脸上便带着歉意的笑,施礼道,“我知错了,向华月姐姐请罪。”

    “回回都认错,回回都再犯。”华月叹口气。

    “我就是想着我要是能早点学成偃术,就能早点帮助大家过上轻松一些的日子了。”谢衣道。

    华月微微一怔。

    之前她听过这话的时候,谢衣说得很认真,她也觉得他是认真的,但是心里还是暗自把这个愿望当成一句听起来好听的孩子话。

    此刻她才知道,谢衣是真的以此为目标在努力着。

    他此时还比华月矮一个头,一脸的稚气,却实实在在让人感到了可靠。

    华月便微笑道,“那你也要按时睡觉,保重身体。将来我们可都要仰仗你了。”

    谢衣一拍脑袋,“哎呀都怪我,让华月姐姐每晚也不能好好休息了。我得好好赔个礼才是……请华月姐姐你在这里稍待片刻,我去去就来。”

    “哎?谢衣你……”华月不及反应,那孩子就飞一样地跑了。他去里屋翻找了一会儿,背着手走了回来,好像藏着什么东西。

    “……那个,咳,华月姐姐,麻烦你把手伸出来,手心向上。”谢衣看起来难得地有些羞涩。

    这是卖的什么关子?华月虽然一头雾水,还是伸出了手。

    谢衣轻轻地把一朵晶莹剔透的白色小花放在华月的手心上。

    这朵小花轻盈、洁白,乍一看去,好像真的一样。华月盯着自己的掌心,有些惊讶。

    “这花名唤睡莲,长于湖泊的淤泥之中,却洁白纯净,不染纤尘。我觉得很配华月姐姐。我前一阵子便做好了,今天总算有机会送出去,不知姐姐可喜欢吗?”谢衣的眼睛亮晶晶的,一脸期待地问她。

    华月一怔。她自小作为活傀儡在沈夜身边长大,和别人接触甚少,也从未收到过别人的礼物。虽然沈夜常送她东西,但沈夜既是上司又如同她的亲人,意义总是不同。

    “华月姐姐?”见华月没回答,谢衣有些疑惑,又喊了她一声。

    华月无声地笑了,笑得极温柔,这让她显出一种惊人的美,看得谢衣有些呆住了。

    “谢谢你。我很喜欢。”

    那朵花,华月一直带在身上,直到她生命的最后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古剑二谢衣华月谢月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