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别不同也要谈恋爱

古剑BG向专用
  1.  7

     

    [古剑二][谢月/初月]黑太阳(序)

     

    茫茫沙漠与戈壁中,烽烟四起。

    浑邪好不容易才突出重围。此次率王师西征的,是骁勇善战的大将乐绍成。王师兵力雄厚,然而众神眷顾捐毒这个西域小国,浑邪手下的大将兀火罗同样果敢善谋,几次短兵相接,没让那乐绍成占到一点便宜。几日前,王师开始围城,眼看战事即将转入僵持。没想到仅仅过了一日,异变突发,从北天飞来许多光点,坠入捐毒城内外,落地便生根发芽,长成扩散出紫黑雾气的参天大树。城中骚乱频生,情形急转直下,人们自相残杀,甚至烹食同胞骨肉。浑邪自胸中涌起无名之火,兀火罗与那乐绍成在几次交手后早已惺惺相惜,却屡次因排兵布阵与他意见相左,如今兀火罗兵权在握,若是暗中与乐绍成勾结……这些猜测一旦在浑邪的脑海中植了根,便也长成了参天大树,再也无法消除。终于有人在他耳边进言兀火罗拥兵谋逆,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他立即派人逼迫兀火罗认罪服法。兀火罗一死,捐毒防线瞬间崩溃,几个手下拼死护送浑邪出了城,当他终于有时间喘口气回头望去时,身边除了他的王妃,再没有其他人了。

    昔日无上尊贵的王,如今却国破家亡,无处安身。天道无常,也不过如此。

    浑邪忽然想起了城外的那座神殿,他曾经在那里举行过隐密的祭祀。除了几个亲信外,没有人知道进入神殿的方法。只是最靠近神的地方,未必就是福祉之地,神会赐福,也会降罪。只要领教过那神殿的可怕之处,就不得不对它敬而远之。

    不过眼下形势紧急,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。进入神殿的瞬间,片刻前还在眼前耳边环绕的战火纷飞,仿佛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事了。

    走到最深处的壁画前,浑邪停住了脚。

    已经有个身影,站在他面前。


     

    古剑奇谭二古剑二华月谢衣初七谢月初月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