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别不同也要谈恋爱

古剑BG向专用
  1.  2

     

    [古剑二][谢月]月之华(四)

    四、青年

    居于流月城的烈山部人,生来便灵力充沛、寿数长久。几十年的岁月,在他们的身上也只如弹指一瞬。

    只是流月城地处极北酷寒之地上空,终年严寒。用于将烈山部人与外界日趋浓厚的浊气相隔的伏羲结界也渐趋失效,寒冷和浊气侵蚀之苦,让烈山部人的长寿变成一种绵延持久的酷刑。

    于华月来说,时间是无意义的。一个傀儡光阴只是用来服从命令。一天,一年,十年,并无区别。

    但在谢衣身上,事情似乎又显得稍有不同。

    那个在她身边叫她“华月姐姐”的开朗的少年,如今个子蹿得比她还高,长成一位笑容温暖的英俊青年,颇受主神殿的女祭司青睐。

    因为谢衣学艺刻苦,法术和偃术的修为已经很高。沈夜对他很是器重,任命他做了生灭厅主事,他与华月成为了同僚,是沈夜的左膀右臂。

    “廉贞大人,我可以称你‘华月’吗?”带着和年少时并无不同的明亮的笑意,谢衣征求着华月的意见。

    是了,现在他也算是高阶祭司中的一员,若还继续姐姐长姐姐短,那孩子气的称呼,未免太过好笑。只是一直以来她把谢衣当成孩子来看,如今却平起平坐起来,总有些莫名的惆怅。

    “你随意吧,”华月轻声允诺着,“只是时间真如白驹过隙,一转眼竟十年过去了,你都成了大人了。”

    谢衣走近了两步,近到她可以听到他的呼吸声。华月看着谢衣漆黑的眸子,那里面有星星般的光芒闪烁。他们对视良久,久到华月感到有些不自在,想要别过脸去。

    谢衣俯下身子,轻轻在她耳边道,“我还嫌时间过得太慢了些。”

    “华月。”

    他轻轻叫着她的名字。

    华月愣住了,脸上不知怎的有些燥热。

    她忽然意识到,对于现在的谢衣,她已经不能用以往对孩子的眼光来看待了。

    他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。

     

    古剑奇谭二古剑二谢衣华月谢月

     

    评论(5)
    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