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别不同也要谈恋爱

古剑BG向专用
  1.  1

     

    [古剑二][谢月/初月]黑太阳(番外一)

    番外一归去来兮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一大早,谢衣正在收拾行囊,忽然有人来报:“廉贞大人正在外候着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月姐姐?”谢衣惊讶道,“你身上有伤,怎么不多休息一会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姐姐长姐姐短的,叫我华月便好。”华月嗔怪道,“盼了一百年才把你盼回来,这么一会儿你又要走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谢衣微微一愣:“对不起……华月,其实我……”

           华月笑了笑,接口道:“其实有时候,我宁愿你永远都不要回来——回到这个牢笼里。但你终究没有食言,谢衣,我以你为傲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谢衣摇了摇头,面露凝重道:“不知为何,百年之前有段时间,我的记忆十分模糊。这些年游历人间,虽也怡然自得,却总是疑心自己忘记了重要之人、重要之事。直到最近,才断断续续地想起来一些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是否还记得,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学偃术?”

   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。秋日的阳光透过清晨的薄雾,将屋内染成一片金黄,像极了他们初见的那天。

    “为了……让族人过得好一些……”谢衣轻声答道。

    华月点头道:“这正是我认识的谢衣,分毫未改。”

    “谢谢你,华月。”谢衣看向她的眼睛,目光清澈如水。

    二人沉默了一会,华月清了清嗓子道:“其实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……待到此间事了,你都有些什么打算?”

    “这些年我去过许多地方,看得越多,便愈加感受到天地之辽远、万物之精妙,余毕生所学,竟不足其万一。”谢衣朝窗外望去,仿佛一直望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“所以,如果可能的话,我希望多走一走、多看一看、多帮一帮需要帮助的人。我想,这大概就是生命虽然短暂,却叫人神往、叫人敬畏的原因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当年我送你下界,本是无奈之举,却不料那才是属于你的一番天地。”华月轻声道,“从今往后,但愿烈山部不再是束缚你的枷锁,而会成为你坚强的后盾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百年来每逢月圆,思及故乡,欲归不得,都心如刀绞,又谈何枷锁。”谢衣道,“倒是那个名叫初七之人,这么多年,他都作为我的影子而活,只怕我会成了他的枷锁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见过他了?”华月略微惊讶道,“初七就是初七,不是任何人的影子。但是你和他之间,确实存在着不可思议的联系。正因为如此,人生才趣味无穷,不是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谢衣爽朗地笑了起来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件事。”他最后道,“我问过禺期前辈,这枚指环,正是神剑昭明的碎片之一。而昭明与晗光同出一脉,其碎片才会与晗光产生共鸣。只是其他碎片散落何处,已无人知晓。想来那昭明强横一时,却还是强极则辱,刚者易折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然而华月却道:“世事无常,谁又说得准。这指环便由你带了去,或许昭明有朝一日会重见天日,也未可知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是日天高云淡,清风徐来。人生就是一场旅途,无论是归于下界,抑或归于流月,最终都会归于同一片天地间。

     


     

    古剑奇谭二华月谢衣初七谢月初月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