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别不同也要谈恋爱

古剑BG向专用
  1.  23

     

    [古剑二][现代架空 全员官配向]暗香(三)

    第三章 不速之客

     

        国庆刚过,乐无异就发现实验室里多出了两张新面孔。

        这是让人很一言难尽的一男一女。男生的身材如水桶一般,身上肥大的外套让他显得更宽了,再加上一副圆圆的黑框眼镜,看起来活像只憨厚的大熊猫。乐无异觉得他应该宅死在二次元世界里,而不应该来三次元做科研。女生的脸刷得跟墙似的,全身包裹在紧身衣里,看得出身材很火辣,领口开得不能再低,让乐无异简直不知道眼睛该往哪放。乐无异打死也不相信这两个人是谢衣招来的学生,这太不符合他的审美了!

        他尽量用听上去友好的声音问道:“请问你们是……来做毕设的?”

    正在这时,谢衣从办公室里走出来,一眼就看见了闲在一边的乐无异。

    “无异,这是Z大的叶海教授,这两位师弟师妹是从Z大来做毕设的。你先教他们一些基本的实验操作,我要出去一趟。”

        乐无异这才注意到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头发凌乱、胡子拉碴的男人,只能勉强从脸上挤出笑来道:“叶老师好……”

        “你就是乐无异吧?你们谢老师老跟我提起你,果然是名师出高徒。辟尘,团子,好好跟师兄学学,听到没。”在麻利地把学生推给乐无异后,叶海一把抓住谢衣的手臂说:“咱们老同学好不容易见个面,你就别推辞了,走走走。”

        “哎谢老师,谢……”乐无异眼睁睁地看着谢衣被拖走,再看周围其他人都迅速低下头,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偏偏这时那个叫团子的男生极其不合时宜地开口道:“乐师兄,谢老师说了让你教我们呢,我们今后就跟着你了。”

        “麻烦你了,乐师兄。”叫辟尘的女生解释道,“其实叶老师是做遗传的,说是跟你们老师有个合作项目,就把我们派到这来了。”

        “他这老师当得还真是轻松……”乐无异扶额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那边厢,老同学叙旧的场景,亦是十分动人。

        “还是老样子。”叶海在咖啡馆里坐定,将对面的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,下了结论。

        谢衣玩味地看着他:“我还能变成什么样。”

        叶海凑近上身,用极轻的声音吐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话:“死了以后有人收尸那种。”

        谢衣装作努力思索了一阵:“这个真没有。”

        “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。”叶海终于换上了稍微正常点的语气道,“我们这样的人,悄无声息来,悄无声息去,从小到大都努力成为最优秀的人,在这世上却什么也留不下,甚至没有人记得我们曾经活过。谢衣,你不会觉得不甘心么?”

        谢衣环抱起双臂往椅背上一靠:“看出来了,你这是给我做媒来了。”

        “不不不,你想到哪儿去了。”叶海连忙否定道,“小孩子才谈恋爱,大人们都是直奔主题。”

        说着,他从公文包里摸出一份材料递到谢衣面前。

        纸上“S城人类精子库”几个字赫然映入眼帘。

       “……你怎么会想到这个的?”

        “我有个朋友在那工作。”叶海回答,“人类正需要你这样的优质基因才能进步,你应该有点社会责任感,谢衣。”

        谢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虽然体外受精技术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,但一旦代入到自己身上,感觉还是怪怪的。他的血脉会在世界上他不知道的某个角落里延续,大街上擦肩而过的某个人可能就是他生物学上的直系后代……小时候他觉得生命是那么灿烂奇妙,后来他把生命掰开了揉碎了看,不过是又枯燥又乏味的核酸和蛋白质,现在他们又把这些核酸和蛋白质相互拼合,拼成一个完整的人。人类尚未解码生命,就已经开始用各种手段干预生命了。

        “医学真是神奇。”他总结道。

        “是吧。将来要是孩子问起‘我是怎么来的’这种问题,做父母的就可以回答说:‘你是从零下196℃的液氮里,经过37℃复苏,在试管里融合来的。’你说有朝一日干我们这行的会不会真的以为人是这么来的啊。”

    “不要小看人类的本能,叶海。这方面谁不是自学成才。”

    “真想让那些天真的小朋友们多保持一会对生命单纯的好奇啊,一想到他们将要研究的‘生命’和他们之前所认知的完全不是同一种东西,我就觉得残忍。谢衣,这项艰巨的任务只有你能完成。”

    “我相信一个好的学生除了学习以外还会思考,这世上的任何事物深入了解下去都不会仅仅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。”

    “说不过你。”叶海认输地笑道,“不过你真的不考虑一下?”

    “其实是你自己想去吧,才找我来给你垫背。”谢衣毫不留情地戳穿他,“虽然比起先天的遗传,我更看重后天的培养,但既然你认为我的基因那么有用……我会考虑的。”


     

    古剑奇谭二异羽则阮谢衣

     

    评论(4)
    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