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别不同也要谈恋爱

古剑BG向专用
  1.  15

     

    [古剑二][现代架空 全员官配向]暗香(二十)

    第二十章 半个月亮

     

    中巴车在小镇的路口停下了,从车上下来两个人影。

    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……”乐无异愉快地哼起了小调,“星海镇果然名不虚传!”

    “不行,今天的月亮太圆了。”闻人羽抬头看了看道,“你没有听说过‘月明星稀’这个词么?没有月亮的晚上,才是看星星的好时候。”

    那样的夜晚,整片天空几乎找不出一块空着的位置,完全迷失在星星的海洋中。

     

    一周以前。

    乐无异看了看手机上闻人羽“今天要晚回来,不用等我吃饭”的留言,又看了看桌上精心准备的饭菜和玫瑰花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    这是他和闻人羽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七夕啊!也是第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。这段时间闻人羽找工作屡屡碰壁,情绪一直不佳,本想给她个惊喜哄她开心,怎么早没事晚没事偏偏今天有事呢。

    一个人呆在家里也是无聊,乐无异决定还不如去实验室加会班。今晚的月亮只有半个,仿佛从一开始就预示了不圆满的结局。这牛郎织女也真是的,干嘛一定要选在初七见面啊,明明十五才是团圆的日子,乐无异郁闷地想道。

    实验室的窗口果然像往常一样还亮着灯,可是等乐无异走进去,却发现只有谢衣一个人在里面。

    “其他人呢?”

    “七夕的晚上还在实验室加班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”谢衣答道,“所以你为什么又回来了?”

    “闻人也要加班。”

    “闻人找到工作了?”

    谢衣顿感欣慰,他为这事可没少开导乐无异。现在的毕业生找工作都不容易,他太能理解了。但闻人羽这个小姑娘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冲劲,像一把银光闪闪的利刃,一定能够斩碎黑暗,不知为什么他坚信着这一点。

    可是乐无异说:“没有找到啦,她现在打算和秦炀师兄一起创业来着。”

    原来是这样?不过创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倒也挺符合闻人的性格的。无论如何,这是件好事。

    “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,不用顾虑,尽管提就是。”谢衣说。

    “其实闻人不太跟我说工作上的事。”乐无异的脸上露出一丝幽怨,“可能她觉得,我没有秦炀那么可靠吧……”

    这话听着有点不对啊,果然七夕的晚上加班不是什么好兆头!谢衣揉着发懵的脑袋想。

    “无异……”他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和闻人……吵架了?”

    “也……没有啦……”乐无异的脸红了红,“就是觉得两个人相处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……”

    相爱容易,相处难。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,就如同今晚的月亮,有发光的一半,也有暗淡的一半。虽然比不上十五的月亮那样圆满,却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去包容,好像一个敞开的怀抱,执着地守候它的爱人。

    “在实验室里呆久了,和人类交流的能力都退化了,是该好好补上这一课。”谢衣看着月亮,总结道。

    乐无异默默擦了把冷汗,谢衣这句话,简直就像站在遥远的高处俯视自己。他是什么样的存在——全院女生心目中的男神,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,光是想到这一点,一股排山倒海的压力感就瞬间扑面而来。

    “我……我又没有经验……”乐无异小声辩解道,“您倒是给指点一下嘛……”

    “你确定想听我的经验?”谢衣问道,“听了以后你可能永远都不想再恋爱了哦。”

    “哈?”这么吓人,到底是什么样的经验?乐无异反而更想听了。

    “年纪轻轻的,何必这么着急向大叔的人生靠拢呢。”谢衣拍了拍他的肩道,“再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这世上一定有一些事情,只有你才能做到。”

    乐无异对此深表怀疑。虽然从小到大也听到过不少夸奖,但眼看同龄人纷纷成家立业、买房买车,而自己却尚不能养家糊口,学术上也没有做出什么大的成就,不过是无数平凡研究生中的一员罢了,实在看不出有什么事是缺了自己就办不到的。

    正在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,是闻人羽打来的。

    “对不起无异,我忘了今天是七夕!你吃了饭么?你在哪里啊?”

    “闻人你回来了?桌上的菜你热热再吃啊。我在实验室呢,马上回来!”

    “所以,看不见的事物,并不代表它不存在。”他听见谢衣说,“而只要它存在,就总有被发现的一天。就好比在城里看不见星星,在郊外就能看见了一样。”

     

    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闻人羽忙不迭道歉道,“本来今天是没事的,谁知道沈姐姐突然来电话,说要给我们介绍一个新的合作伙伴,所以就谈到了现在……”

    “沈姐姐?谁啊?不是秦炀?”

    “一个很好的姐姐啦,我之前找工作的时候认识的。我和秦师兄开发了一个新算法,一直想尝试一下在虚拟医学领域的应用,没想到沈姐姐刚好认识这个方向的研发团队。”闻人羽眉飞色舞地说,“真像做梦一样,一聊起来就收不住了。”

    “真好啊,一会又是秦师兄,一会又是什么沈姐姐,我可是只能天天对着小白鼠呢。”

    “……无异,你该不会是在吃醋吧?”

    “喂!”乐无异腾地红了脸,“好不容易的七夕都泡汤了,你就没有想过要补偿一下我?”

    “好吧……那你想怎么补偿……”

    乐无异转了转眼珠子,就在刚才,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:“我们去看星星怎么样?我听说星海镇的星星很有名。”

    这回轮到闻人羽纠结了。乐无异不是第一次提出想去她的家乡看看,可是都被她找各种理由搪塞掉了。

    希望乐无异不要因此觉得自己讨厌他,说不定等他去过以后,被讨厌的那个就是自己了。

     

    “我失策了,不该买今天的票的。”走在小路上的闻人羽忽然说。

    “没关系啦,星星已经很多了,比城市里多多了。”乐无异眯起了眼睛,努力地分辨着,“而且它们是真的星星啊,不是飞机冒充的!”

    “无异,我刚刚想起来今天是七月半。”

    “噗哈哈哈,你还怕这个啊。”乐无异笑道,“别迷信啦,我们要相信科学。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鬼怪,就算有的话——”

    他抓住了她的手道:“我也会保护你。”

    路的一边是田埂,没有人,也没有灯,但是一点也不冷清——蝉鸣声、蛙鸣声、虫叫声,汇成一片不同于都市的热闹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古剑奇谭二异羽

     

    评论(1)
    热度(15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